close

最近為了嘉陽會,

每個禮拜還是會潛入一中一次。

其實真的很想很想很想去看看班上的小朋友,

可是這樣一定會干擾到他們上課,

不只對老師不好意思,

對他們來說真的不太好。

而且也有聽其他夥伴說,

在路上碰到學生沒被學生認出來。

雖然都會安慰他們說:

「只是沒看到而已啦!」

心裡多少也會擔心,

自己會不會已經被遺忘了呢?

 

很好笑吧?

明明才相處半年,

分開也不到兩個月,

就患得患失成這樣,

也太好笑了吧?

 

十點多的鐘聲響完,

外面傳來熟悉的喧鬧聲,

我甚至可以分辨的出是誰誰誰在說什麼;

雖然嘴裡嘟噥了一句:

「我們的班的小孩欸!!」

可是我還是堅持原則,

沒出去找他們。

再過了一段時間,

又一批人經過了!

不知道是誰先發現的,

「那個人是不是維廉啊?」「是維廉欸!!」

「真的欸!!」

 

雖然只是出去和他們打個招呼而已,

雖然還是修理了東宇,

雖然也沒說到什麼話,

啟元還用他一貫的無中斷哮喘式瞇眼傻笑法,

指著我的衣服說:

「哈哈哈哈哈哈!好懷念的衣服哦!哈哈哈哈哈哈…」

但是意外的發現其實真的很想他們。

想念那些平淡無奇的日常互動,

想念轟他們去上課的時候

他們會用一堆爛理由和一臉故意跑給我追的表情

跑給我追。

 

十來個人吧!

也不過就短短的一兩分鐘,

我很用力地記下每一張臉,

儘可能地多看每個人兩眼;

然後深呼吸一下,

把那些發光的笑容放進珍藏裡,

繼續說好了的旅程。

 

 

 

 

後記:

跟組長炫耀這件事的時候,

她說:「放心啦!以你那麼高調,想忘都很難啦!!」

就當是讚美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威廉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