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原始新聞:

環團勝訴 台東美麗灣 停止開發定讞

看完之後,
我笑了。

01 

這算什麼勝利呢?

六萬元的訴訟費對環團或自救會來說必然是個負擔,

但是對財團來說會痛會癢嗎?

不由自主地想起了古美門律師的怒吼:

「為什麼?

明明知道自己被當做垃圾處理

為什麼還要逼自己接受?

年紀大了又怎麼樣?

所以就希望受到憐憫嗎?

所以就希望得到撫慰嗎?

所以別人一對你們好一點就會很高興嗎?

難道你們不覺得對不起袓先

不會愧疚於子孫後代嗎?

什麼南蒙布朗?

絹美村明明比真正的蒙布朗還要美得多

為什麼你們都不這麼想!

不讓任何人承擔責任 不想看的東西就迴避

大家能友好地生活下去就可以了

但是如果想奪回值得誇耀的生存方式

就必須看那些不願意看的現實

必須帶著身負重傷的覺悟前進

這才叫做戰鬥!

有怨言的話去墳墓裡面說!!

錢不是全部?錢就是!

是你們向對手報一箭之仇

見識你們的骨氣的方法!

是奪回被剝奪的東西和被踐踏的尊嚴

最合適的代價!

除此以外什麼都不是!!」

再配上縣府的態度

02

好諷刺啊!

明明知道自己的家園和權益和永續經營的未來

要被當做垃圾處理

為什麼還要逼自己接受?

什麼美麗灣?

東海岸本身就比美麗灣更美麗了不是嗎?

錢不是全部?錢就是!

夠痛的損失才是你們向財團報一箭之仇

見識你們的骨氣的方法!

是奪回被剝奪的東西和被踐踏的尊嚴

最合適的代價!

不然的話就只是像這樣

03


一公頃的土地不能開發?那我來申請個六公頃的就好啦!敗訴了是不是?太好啦!反正本來就已經停工了不然你還能要我怎麼樣啊?六萬塊我好心痛哦!給你給你!雖然不知道法院要拖到民國哪一年才會通過判決執行你們也不一定拿的到錢,但法院證明囉!證明我是個有良心愛台灣重環保友善地球的好建商,請下次申請一定還要再發建照給我啊!啾咪!掰掰!不用再見!!

 

請原諒我不由自主地以古美門式的怒吼說完了設計對白,

因為除此之外不知道該怎麼表達心中的無奈。

也許現在台灣的社會,真的需要像古美門這樣的惡人

來磨磨不知羊耳的最惡之人。

然而,即便真有古美門,也是不夠的。

04  

或許在古美門律師的眼中,

這些人不過就是

「把戰爭和附有雪蟹吃到飽的觀光巴士視為同等」,

但不走到最後,

怎麼知道他們不是和小黛一樣,

用自己的身體做實驗,

只為了實現她所能做到的:「為了贏而不擇手段」?

環團不是笨蛋,律師們更不是。

在裁量可行度的考量下這可能是可行性最高的訴求了!!

也許不痛不癢,

但重要的價值是:在台灣的司法史上再留下一個案例,

讓這件事被紀錄,讓這個錯誤不能被遺忘。

歷史當然不能重來,

但歷史卻總是一再重演;

那麼解決未來的唯一方式,

就是在成為歷史前先拼命到底。

我們需要的不只是對付敵人的利刃武器,

更需要的是如同小黛一般對初衷的執著,

和內化所有可用力量的能力。

如果只有晨間劇女主角才會堅信夢想這種東西,

就讓我們全力以赴地演出我們的晨間劇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威廉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