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哈哈!花了三節多的時間,

總算把餘式定理教完了…~"~

大家真的很給我面子欸!!

既沒有鬧場,

也沒有故意陷害我,

例如計算錯誤知情不報之類的…

因為大家的尊重,

讓我省了很多的力氣,

上起課來也比較安心和穩定,

才能夠順利的上完這次的進度,

再次感謝大家囉!!

拜託有什麼問題,

一定要提出來啊!!!!

 

還有上個禮拜的讀書會,

你們真的太讓我驚嘆了!!

第一組演的戲固然很智障,

但也看的出他們很用心的設計劇情,

希望用比較"通俗"的方式引導大家切入;

第二組進行辯論的時候,

你們的表現更是讓我驚嘆連連。

其實第二組在準備的時候,

靖孟有小小聲地問我:

「等一下會不會沒人理我啊?」

其實當下我也有點擔心,

畢竟辯論有一定的技巧和模式,

最重要的是大家有沒有興趣參與;

所以我也只能小小聲地跟靖孟說:

「沒關係啦!就盡量試嘛!!就讓大家玩玩看囉!」

殊不知,活動一開始,

大家就卯足全力衝下去啦!!

雖然當天講評的時候,

我一直不斷地讚賞你們的論點,

但其實最讓我感動的,

是你們的凝聚力。

每次一到討論時間,

兩邊就會各自聚在一起,商討對策,

幾乎沒有人是落單的。

也許你們覺得這是理所當然的,

其實有一天你們會知道

這樣的精神是多麼的罕見而且珍貴的。

你們很棒,你們真的很棒,

棒到那天讀書會結束後,

我還是忍不住到處去跟其他實習老師炫耀…>////<

 

順便一提啊!

聽說你們的段考成績真的有夠威,

已經有不少實習老師來跟我抱怨

你們造成其他班級的壓力了…

不過我想跟你們說的還是跟考前一樣:

第一名、第十名、第四十二名都無所謂,

不需要跟別人比較,

真正的對手是自己。

大部份老師對你們的印象都很不錯啊!

(至少我有聽到的啦!)

雖然也是有任課老師跟正明老師反應一些狀況,

不過我相信那可能只是溝通上的問題吧?

正明老師一定也很不願意

用調位子的方式來處理,

但請體諒他的壓力好嗎?

我記得曾經在有些人的週記上提過,

來到一中,有一門很重要的課一定要學,

就是尊重。

就像在辯論的時候,

無論你有多少論點想表達,

無論你有多麼無法認同對方,

因為尊重,

所以你願意聽對方說完,

然後再漂亮地用你的論點擊倒他。

這就是辯論精彩的地方。

尊重自己,也尊重同學,更尊重老師。

你們都對我這麼捧場了,

我也充份地感受到了你們給予我的尊重,

我相信你們對其他老師一定也是如此地尊重的。

對我來說也是一樣啊!

雖然有時候有很多事想跟你們說,

但我也不能忘了該給予你們的尊重。

在這門課上,我們都還在學。

一起加油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威廉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