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實習至今,

已經將近一半了。

有些成果,

自己很滿意,

也得到了肯定;

有些自負,

狠狠地被打擊了,

自己也看到了盲點。

忙啊、累啊,

這類的辭彙已經沒有意義了!

每天掛在心上的,

就是教學、行政和導師班。

 

教學也好、導師班也好,

慢慢地開始試著做一些歸零的思考,

去尋找自己以外的想法。

當初下了決心投身教職,

就是希望能把自己所感受到的一切,

繼續傳遞下去;

然而有時卻會忽略了:

自己所感受到的一切,

也不會是全部的一切;

一定還有更多東西

還沒被挖出來。

比學生先挖到了,

就可以好好地傳遞下去;

被學生先挖到了,

就要認真地聽聽他們在說什麼。

指導老師是個tone調跟我非常不一樣的人;

所以比起過去篤定地用自己的模式去處理每一件事,

現在學會了先慢下來看看老師有沒有不同的想法。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風格,

但這不代表沒有其他可能性。

就像我的屬性是比較Powerful型的,

我可以和正明老師偷學一些比較省力的方法,

或是和燕媚老師學兩招霸氣型的方式。

不是只有教學可以到處跟課而已,

 

行政方面,

與其說是收獲,

不如說是驚喜吧!

我曾經質疑過自己,

過去是否投入了過多的心力與時間在帶營隊;

而今我卻能盡掃疑慮。

那些累積起來的經驗,

也許微不足道,

卻總是在我做一些行政工作的過程中,

不經意地浮現其價值,

讓我驚訝不已。

保持彈性,退一步思考,先一步行動,

大概就是這個樣子吧!

 

剩下來的一半時間,

我對自己也有一些期許,

目標是對每一個工作項目,

投注更大的心力,

花費更少的時間,

想辦法再做更多的事。

面對未來的恐慌感,並沒有消失。

差別只在於,慢慢地適應了與它共處。

剛過了25,面對著26及以後,

我決定不再問答案,

而是找方法。

只有自己找到的答案,

才算的上是答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威廉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